MENU

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

• October 8, 2018 • Read: 3329 • Life

1

终于,这句话已经烂大街了,它像一个励志的代名词,安排在每个人身边。而往往越普遍,道理却越深刻。很多人并不明白这句话,当然,我并不是说大家不懂这话的意思。

去年10月,薛之谦在网易云发布了一首歌叫《动物世界》,相信大家都听过。其中歌词就是写的人性,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人生。节选部分歌词吧

人类用沙 想捏出梦里通天塔
为贪念不惜代价
驾驭着昂贵的木马
巢穴一层层叠加
最后啊 却一丝不挂
别害怕 我们都孤寡....

实际上,他阐述的是人的一生所产生的名与利。当下世界,人类自诩高级动物,却淡忘了也是经过数千年的进化由动物演变而来,说到底,每个人在他的性格中都有动物的一面,只不过没有那么形象,因为没有狰狞的面孔和爪牙...有的人为了功名利禄处处处心积虑算计被人,为了占到一点点便宜,毫无道德底线,“人性”,相对于他们来说是苍白的,完全没有概念的。回到这首歌,每个人都有梦想和欲望,而这两点又不相同,悲哀的是,太多人的欲望同化了梦想。一辈子匆匆忙忙,为了买名车,豪宅...生活显得如此简单,毫无意义。终其一生,什么都带不走。记得有部电影叫《无问西东》,有位母亲教育他的孩子:“人生不该以功名利禄来评价每个人的价值”。很喜欢这句话,也喜欢这位母亲教育孩子的方式。梦想是美好的,“长大要当科学家为人类做贡献”、“长大要当太空人”、“想让爸妈过上安逸的老年生活”、“给老婆孩子一个稳定、物质无忧的生活”....然后通过自身努力,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得到的,才是梦想应该有的样子。

1

李易峰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《动物世界》,也是说的人性,故事主人公叫郑开司,女主叫刘青,男女朋友关系。郑开司被朋友陷害身上背负了几千万的贷款,作为一个普通人他根本无力偿还,然而他没有告诉他女朋友。而借款方让他参与一个游戏,他选择拼一把,因为是他朋友,他重义气。游戏规则就是登上一座渡轮,只要能在渡轮上的游戏中获胜,他就将有机会将债务一笔勾销,并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。这场游戏看似简单,参与者只需以标着“石头,剪刀,布”的扑克为道具,赢取对手身上的星星标志。但游轮上的亡命徒们毫无底线的欺诈争夺,却让人性的自私与残酷暴露无遗,局中局、计中计,让游戏场最终沦为“动物世界”斗兽场。主人公一直坚持自己,虽然船上自己的发小因为钱背叛了自己,他却选择做自己,重情重义。最后成功的下了船,回到了自己平静的生活。
电影里面有台词说的很好

该打的仗我已经打过了
该跑的路我也跑到了尽头
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来守
背叛 争抢 没有底线
想把老子变成一只动物
no 没戏
老子宁可做一辈子披荆斩刺的小丑
也绝不会变成你们这种人渣的样子
游戏是你们的
规则老子自己来定

1

宇宙很大,人如蝼蚁,人性本善,无论你处在多困难境遇还请你做自己!
顺风不浪,逆风不怂。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人。

薛之谦-动物世界 电影-动物世界

转载请注明来源!

Last Modified: March 17, 2019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10 Comments
  1. doraon doraon

    bgm太难听 哇咔咔::quyin:speechless::

    1. @doraon死胖子::quyin:amazing::

  2. asd asd

    @(哈哈)

  3. 看到《动物世界》,记起来了,我和我喜欢的妹子一块看的。

    1. @青山?拍的还不错

  4. ::quyin:1huaji::

  5. 写的很好@(真棒)

    1. @左岸@(小乖)抓到一只大佬!

  6. nmzlboom nmzlboom

    棒棒棒加油鸭@(哈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