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mi 安装详细步骤

安装须知

微信官方规定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能上线小程序:

1.域名已备案 2.域名开启Https

第二条很容易满足,但是如果域名没备案,微信是不允许你的小程序上线的。

安装Typecho

如果你的Typecho已经部署在你的网站上了,还需要做两件事:

1.设置固定链接 2.开启Https

设置固定连接可自行百度

安装并设置Kimi插件

首先下载Kimi插件 然后上传至/usr/plugins目录下。 然后进入Typecho后台插件管理(控制台->插件),启用Kimi插件,然后点设置:

上面写的都很清楚了,唯一一点可能不太明确 就是API密钥,这个是你自己设置的,用于防止恶意请求。需要与小程序代码端的设置一致 否则可能无法访问,这个后面会提到。

上面两条是用于微信审核的,怎么配置你懂的。 微信审核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过,没问题的话两小时就能过。所以并不会太大影响到你用户的访问。

小程序端配置

小程序的源代码 根目录下有一个config.js,打开编辑

将domain设置为你的域名,不需要加http 或者 https name修改为你的网站名称,用于小程序页脚显示。 apisecret必须与Kimi插件中的API密钥配置一样 保存关闭。然后打开根目录下的app.json

修改这个值保存。 然后打开Template目录下的foot.wxml 修改页脚版权:

至此小程序端的配置就完成了。 然后去微信官方小程序平台,开发设置,服务器域名。

将你的域名添加进去,如果你的图片等资源存放的地址不是你上面设置的域名 还需要将你的图片资源域名添加进去,否则小程序端可能无法显示资源。

保存后。用微信开发者工具(下载地址)打开Kimi目录,就能正常使用了。